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多吃膠質鈣質食物 孩子長得高

【Upaper╱記者林進修】

除了在立秋、白露等節氣過後進行針灸治療外,中醫師認為透過適當的食療,如海參、豬腳、山藥及小魚乾等來補氣養血,也可讓孩子再長高一些,脫離「矮腳虎」行列。

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任江裕陽表示,發育中的孩子只要將腸胃顧好,營養吸收順暢,自然會發育良好。民間流傳以狗尾草燉雞或排骨來協助孩子「轉大人」,他認為有幾分道理,家長可試試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內科主治醫師申一中提醒正在發育中的孩子,可以多吃一些膠質和鈣質食物,像是海參、豬腳、山藥及小魚乾等。他並強調,孩子千萬別熬夜,每天睡眠一定要充足,否則再多的針灸及食療都是白費。

中醫 針灸 食療 山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