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認養貧童,愛無限 小S,30孩子的媽

【聯合報╱特派記者曾懿晴/海地報導】

藝人認養國內外貧童排行榜出爐,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發現,藝人小S(徐熙娣)自二○○一年起資助貧童,目前已是三十個孩子的「台灣媽媽」,在台灣藝人認養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演藝圈內有不少默默行善的藝人,世展會歷年來多次邀請國內藝人擔任代言人,宣揚兒童保護的理念。部分藝人因為親身走訪落後地區,實地了解貧童困境,逐漸增加認養貧童數量。

世展會指出,除了小S外,王力宏、康康、庾澄慶、李明依都是在國內外認養超過十位貧童的「認養大戶」。庾澄慶是其中最早展開資助的藝人,他在一九九三年生日前夕,一口氣認養〺一位兒童,其中十八位已成年自立,目前還有十二位國外兒童接受他的資助。

庾澄慶日前到孟加拉代言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今年四月在世展會舉辦的「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用愛把世界連起來」音樂會,中,還與一名跟小哈利同齡的蒙古小女孩慈倫君(Tserenchunt Dorjpurev )相見歡。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的幫助,慈倫君每年獲得衣服、兒童節與聖誕節的禮物、文具等,她在蒙古上學的宿舍和教室,也是世展會透過台灣愛心人士建造而成。世展會指出,慈倫君為了與資助人會面,苦練庾澄慶的「快樂SONG」。庾澄慶聽了之後深受感動,他說,「第一次感覺多一個蒙古女兒。」

世界展望會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兒童關顧機構,預估有兩百一十萬名處在貧窮、天災、戰火侵襲下的兒童,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得到幫助。

世展會表示,每個月只要捐出七百元,就能幫助貧困孩童改善生活困境,呼籲民眾共同響應。愛心專線:(○二)二一七五一九九五。

※延伸閱讀》

‧周美青抵海地 要說12生肖故事
‧認養貧童,愛無限 小S,30孩子的媽
‧小S「能夠分享 是件很幸福的事」
‧寮國行/牛糞蟲加菜 王力宏難忘震撼
‧李明依教兒惜福 庾澄慶行善不願張揚
‧7年前領養! 美籍養父母為她念書遷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