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寶寶感冒不是壞事 有助訓練免疫系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孩子感冒了,怎麼辦?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江伯倫建議家長,不必太緊張。一般的感冒將有助於訓練孩子的免疫系統,免於過敏疾病的威脅,也減少未來罹患腫瘤的機率。

江伯倫是國內小兒過敏免疫醫學專家,發現不少家長一發現孩子感冒,就讓孩子請假不上課,反而錯失免疫系統接受磨練的寶貴機會。但他說,一般感冒沒什麼殺傷力,頂多發燒、咳嗽或流鼻涕,過一陣子就好了。托兒所、幼稚園的感冒病毒常和家裡的不一樣,孩子在托兒所或幼稚園罹患感冒,正可趁機訓練體內的免疫系統,「操操兵!」增加第一型T細胞免疫反應,預防罹患過敏疾病,也算是一件好事。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認為,孩子面對越多類似感冒的衝擊,對環境的耐受度越高,將來罹患過敏疾病的機率也越少。她強調,這些衝擊難免會碰到,早碰到總比晚碰到好;如果感冒後孩子的活動力仍好,胃口也不差,又沒有將病毒傳染給他人的疑慮,不妨就讓他們繼續上學去。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