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乳牙遲遲不掉 當心發展遲緩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家中小寶貝的乳牙遲遲不掉,記得要找牙醫師檢查,免得長出一口亂牙,甚至可能是內分泌不足或發展遲緩造成。

署立台中醫院牙科中心主任蘇桓慶說,已國小畢業的12歲男童轉診到院,左下方臼齒仍未長出,經全口X光檢查,發現左下第一大臼齒的牙胚,被碎片般的牙瘤群擋住,而且缺乏第二大臼齒牙胚,醫師切除牙瘤後,預計半年臼齒就長出。

醫師還發現男童仍有11顆乳牙,但同年齡學童的乳牙已掉得差不多,顯然掉牙速度較慢,如果半年內沒掉牙,可能得拔掉乳牙,讓恆齒正常發展。

蘇桓慶說,通常6、7歲學童開始掉牙,從門牙開始漸往內側換牙,通常每年掉4顆,12、13歲左右完成換牙,如果速度明顯偏慢,最好找牙醫師檢查。

醫師說,乳牙掉得慢,也可能是發展遲緩、甲狀腺功能不足等症狀,應及早就醫檢查。

發展遲緩 牙科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