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墉爸上電視/悍父心中多柔情 開心啊啊出新書

元氣周報

劉墉劉軒父子以前常比賽爬樹,既陪養親情也鍛鍊體力。
圖/劉墉提供
劉墉劉軒父子以前常比賽爬樹,既陪養親情也鍛鍊體力。 圖/劉墉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王雅蘭/報導】

今年的6月20日美國父親節這天,劉墉在大陸廣東佛山,以「在生命中追尋的愛」為題講了兩小時。

劉墉在座談中講了三個「料」。

第一個料:「有次,我看見一個電梯管理員正在盯著螢幕看,原來一個公認的吼老婆、罵兒子的『老混蛋』正在電梯裡,他一進電梯,就把提箱一扔,像只洩了氣的皮球,呈現出一個可憐人的本色。」

第二個料:「我有個朋友因吃飯太快腸胃不好,而他吃飯快,是因他吃完了,家裡人才敢吃,所以他不得不拼命快快吃。」

第三個料:「一個剛學會講話的孩子,很喜歡一款名車的廣告語『爸爸開車很得意』,為了買這車討兒子開心,他爸爸晚上加班,有一天夜晚,當他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時,孩子說了句『爸爸上班好辛苦』,這位爸爸馬上淚流滿面。」

劉墉說這三份禮是要告訴讀者:「父親表面強悍,但內心是鐵血柔情,骨子裡有體諒家人的溫馨。」

墉爸並分享育兒經。「我女兒明年就要畢業,她焦慮會找不到工作。我說『你生長在富裕時代,暫時找不到工作,就好好充實自己,與爸媽享受天倫之樂,多好啊!』」

劉墉眼中,孩子的成長應該是開放、自由的,「父母要告訴孩子,未來的路父母沒法陪你走,但會關懷你,受挫折了會回頭,知道父母在哪裡,不要忘了本。」

●廣告時間:今晚上電視

劉墉出的書,十根手指頭輪了好幾次,沒一次數得完。但他上電視的次數,相對就少了多,剛好在父親節的今晚(8月8日晚上8時),睽違兩年接受電視專訪,將在TVBS,談生活哲學、公益等議題。

「我嚮往的是喧囂的寧靜…」他將紐約長島的居家生活呈現讀者面前,也將談新書《啊啊-雁行到我家》,更特別的是劉墉全家合力製作的影片《啊啊》,由老婆畢薇薇拍攝、兒子劉軒配樂、女兒劉倚帆翻譯英文字幕。

(摘自大陸網站、水雲齋文化網站)

※延伸閱讀》

‧李敖送兒上北大 想胡適母淚
‧女兒看李敖/李文:笑傲江湖 你一定會長壽
‧焦仁和:勸我運動的人 我都參加公祭過了
‧老爸看自己/焦仁和僅少吃消夜 就瘦5公斤
‧劉墉寵女不寵兒 升格當爺爺
‧墉爸上電視/悍父心中多柔情 開心啊啊出新書
‧吳晟沒收過禮物 被老母被罵不肖子
‧吳晟女兒/吳音寧:交談又交心 禮物是多餘

【2010/08/08 元氣周報】

焦慮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