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雙和早療中心 幫助評估遲緩兒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署立雙和醫院昨天指出隔代教養或由外傭來擔任「代理父母」,已經成為台灣之子們語言發展遲緩的一大原因。該院在7月1日兩周年院慶當天,將成立「早期療育聯合評估中心」,並同時推出「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來照顧北縣的老幼。

雙和早療中心是由復健科、精神科、小兒科、牙科醫師聯合評估,並搭配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來協助治療,對家中孩子有發展疑慮家長,可撥打2249-0088轉分機2959詢問,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雙和醫院小兒科主任郭雲鼎表示,全台至少有10萬名發展遲緩兒,發展遲緩兒又以「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最多,高達六成二以上,也就是每2名發展遲緩兒,至少有1名有語言發展障礙。

郭雲鼎說,語言發展障礙的兒童愈來愈多,主要是現代人忙碌,大多將小孩交由祖父母照顧,像是日前到醫院接受早療評估治療的孩童強強,祖父母平常忙於家務,不知道如何與孩子互動,給予的語言刺激就太少。

發展遲緩 兒科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