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6月新娘/遺傳疾病 婚前健檢把關

【聯合報╱海旻/南市東區】

我和老公婚前沒想過要做健康檢查,只憑看過雙方家人的印象而認定一切應該沒問題,沒想到訂婚後因大姑媽的緣故,差點結不成婚。

訂婚後不久,老公來家中用餐,剛好讓他看到從未見過的大姑媽。大姑媽年幼時因生病損及智力,所以行為能力像孩子般天真,老公初次見面便被她嚇到,懷疑是否是先天遺傳疾病。

過了兩、三天,他忍不住約我出來,一見面便問起大姑媽的事。我告訴他是後天的因素。他猶豫再三,才吞吞吐吐說出實情,因為依照他學醫的經驗法則,擔心如果是先天的問題,恐怕會有遺傳疾病,婚後生兒育女就得謹慎小心,否則只會抱憾終生。

知道原因後,我很生氣,還讓他安撫許久,心情才平復下來。兩個月後,我們還是如期步上紅毯了。

直到婚後二十年才明白,大姑媽的病並沒有影響到兩個孩子的智力,反倒是陸續發現的遺傳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過敏等問題,才叫人擔心。

愛情的確教人盲目,一心只想廝守一生,哪會考慮清楚遺傳疾病的後果,只好好自為之,保重身體為上策了。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