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七坐八爬 遲緩兒早療有依據

桃園醫院免費早療篩檢,吸引家長帶幼兒參加,提早檢測預防發展遲緩。(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醫院免費早療篩檢,吸引家長帶幼兒參加,提早檢測預防發展遲緩。(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衛生署桃園醫院昨天舉辦童玩節及早療篩檢活動,吸引近百名父母、家長帶著幼兒參加。職能治療師郭穠榛表示,雙薪父母工作忙碌與幼兒互動少,加上都市、家裡活動的空間、遊戲不足,造成現今的幼兒出現發展遲緩現象變多。

從許多接受醫院的發展遲緩早療幼兒,老一輩人說「囝仔七坐八爬」,仍是許多家長衡量幼兒成長是否遲緩依據,也被許多醫師認同。

桃園醫院復健科醫師林琬鈞說,「七坐八爬說法,基本是對的」。現代人孩子生得少,父母非常關心孩子狀況,但社會變遷,孩子成長空間與以前不同,少了寬敞空間、多了視聽的電子產物,外在刺激不夠,透過篩檢評估讓家長正視幼兒發展問題所在。

這項早療篩檢活動,利用園遊會方式的早療篩檢,大人陪著幼兒,在多位職能治療師安排下,經由兒童發展篩檢、諮詢、親子互動實地操作、排積木、玩遊戲闖關,了解兒童發展,教民眾增進親子互動。

郭穠榛表示,幼兒發展遲緩與環境、人的因素有關,現在孩子生長環境,營養足夠,刺激不夠,家裡遊戲空間小,神經未受到刺激,造成發展遲緩個案很多,經由活動設計,發展遲緩的孩子表現較差,就可請醫師進一步診斷早療。

【2010/04/15 聯合報】

發展遲緩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