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兒童保健有補助4成家長不知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從0歲到學齡前,是幼兒發展重要關鍵期,若能及早發現幼兒發展遲緩現象,早期介入療育成效更佳,不過衛生署等單位調查發現,約4成家長不知道政府有補助兒童預防保健服務,善用相關服務的認知仍須加強。

國民健康局、國家衛生研究院及食品藥物管理局,合作完成之「94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還發現,有一半的家長在帶孩子看病時,不會帶兒童健康手冊,近2成家長是看病、預防接種時都不帶,從來不填寫手冊內家長記錄事項者約3成3。

國健局婦幼及生育保健組組長黃蔚綱表示,家長可多善加利用設有兒科或家庭醫學科之健保特約醫療機構,7歲以下兒童的預防保健服務只需掛號費,而在「兒童健康手冊」,依照寶寶成長的不同月齡,記錄寶寶平日的粗動作、精細動作、語言、社會發展等狀況,及寶寶平時的飲食、如廁與睡眠情形,可助醫師評估寶寶的健康情形。

黃蔚綱說,各縣市皆有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今年也在北縣、桃園縣、台中縣、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各增設1家聯合評估中心,家長可多利用,若幼兒有發展遲緩問題,可及早療育。

【2010/04/10 聯合報】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