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你家寶寶智商高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每個父母都覺得自己寶寶最聰明,但口說無憑,台灣大學「磁共振成像技術」研究團隊研發出擴散頻譜造影技術,利用神經影像分析寶寶在數學、語言、記憶等方面的智商高不高,提供家長培養幼兒的重要參考。

台大光電醫學中心教授曾文毅指出,大腦中有許多神經纖維束,纖維束的走向及豐富性,會影響個人智商。如果神經纖維束連結出現問題,就可能出現自閉症、過動症以及憂鬱症、精神分裂症等情況。

曾文毅表示,擴散頻譜造影技術不具侵入性,可以準確呈現腦部神經軸突纖維束走向,過去五年已成功運用在腦中風、癲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研究。

以腦中風為例,透過擴散頻譜造影技術,可以在中風初期,準確瞭解到大腦受損程度,並能預估患者半年後手腳肢體的運動功能狀態,準確率高達九成以上;傳統影像技術則僅達四成。

在過動症方面,曾文毅解釋,過動症的主要原因在於大腦神經連結異常,利用這套影像系統可以找到異常位置。

【2010/04/09 聯合晚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