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認真上課 很難嗎

【聯合報/陳宜男/彰化基督教醫院職能治療師】

開學了,還沒收心的小孩在學校坐立難安嗎?注意力缺失一直都是家長與老師關切,也是轉介職能治療的主因之一。根據統計,注意力缺失的發生率約3-5%,但是就診率卻只有兩成左右。

一般被認為注意力缺失的孩童,上課時多會調皮或東張西望、不喜歡閱讀或寫作業;但有些孩童上課不搗亂、聽話、準時交作業,是老師與家長眼中的乖寶寶,卻可能也是注意力缺失的孩童,而且這些孩童容易因為上述優點使他們容易受忽略,成了被忽視的一群。

因為他們上課不搗亂,持續注視著黑板,心卻飛到九霄雲外;作業雖準時繳交,但寫作業所花費的時間過於冗長,且內容錯誤百出。顯然許多的徵兆都非外顯行為所能判斷,究竟這群孩童的問題出在哪?

其實他們是因為「基礎能力」不佳導致學習缺乏效率,原因可能是「視知覺缺陷」!簡單來說,就是這群孩童雖然想認真上課卻無法有效率吸收,所以只好藉由發呆或做白日夢來度過漫長的課堂時間。

以下提供一套「三分鐘檢視注意力量表」,希望能幫助家長與老師篩檢出這群被忽視的孩童,讓他們可以接受妥善的療育。

【2010/03/02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