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親子戰爭血淚豋場/把妹妹推倒

【文/聰明寶寶】

Aven,自從你出生開始會認人之後,你睡覺時總是膩著媽咪,只要有媽咪在,你就不跟爸比睡,媽咪常會說:「你就是對他不夠好,所以不跟你睡。」一度爸比覺得很沮喪,也試著做更多,但依然沒有超越媽咪在你心中的地位,雖然,爸比想過,這可能是佛洛伊德的「戀母情結」,但是,每當看到你甚至用嚎啕大哭來表達你想跟媽咪睡,而不想跟我睡時,爸比真的很失落,尤其,每晚爸比講完故事後,妳馬上轉身靠向媽咪懷裡,爸比有種被利用的感覺,也許爸比和媽咪功能不同吧,爸比這樣安慰自己。

這樣的情況,一直到妹妹出生,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妹妹開始整天爸比長、爸比短的黏著爸比時,爸比終於釋懷了,其實應該也算是平衡了。

每天下班,只要爸比在樓下車庫喊一聲:「小朋友,爸比回來了!」第一個衝過來迎接爸比的一定是妹妹。

「爸比!你回來了。我幫你拿包包。」然後,爸比會抱起妹妹親親她,走上樓。

你呢?你在哪裡呢?

好一陣子,爸比陶醉在妹妹的體貼與撒嬌,忘了給你相對的重視,爸比一直都認為媽咪比較疼你,她也不諱言的在許多人,包括妹妹面前提過:你是她的心肝寶貝。爸比以為多疼妹妹一點也是應該,爸比一直覺得公平很重要。

今天,爸比看到你兇殘地把妹妹手中的玩具搶過去,狠狠地推了妹妹一把,爸比氣憤地瞪著你:「你搶妹妹的玩具幹什麼?」

爸比把倒坐在地的妹妹抱起,像英雄式地讓妹妹在懷裡更恣意的哭喊。

「那是我的,是妹妹先拿人家的玩具。」你強忍著眼淚與激動,卻沒換來爸比應有的對待。

「那你為什麼用搶的還推她,去罰站。」

在我們家從來沒有打過小孩,為其如此,罰站幾乎是最重的懲罰。

「為什麼?」你的淚水再也忍不住重力和委屈的誘引,嘩地落下。

兩位我生命中重要的寶貝,同時發出一個訊號:「爸比,我需要你。」它考驗著爸比,護著妹妹只是要平衡因為她被媽咪些許的冷落,還是,爸比真的比較疼她。

作勢要放下妹妹,她死命的攬緊爸比的脖子,哭得更大聲,你立在原處,雙手揉著眼睛,露出渴求被愛的眼神。

看到你們同時的哭泣,讓爸比想起你姑姑和爸比小時後從未間斷的爭吵和鬥嘴(爸比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它更像一場遊戲),誰對誰錯已經難以認定,爸比無法忘記的一幕是:蜷曲在床邊一角啜泣的姑姑,然後是阿公不分青紅皂白拿起衣架的抽打,人總是習慣同情弱者,哭也是變成弱者最快的方式,在和姑姑多年的「遊戲」中從沒哭過,那一天,爸比哭得好傷心,不僅是阿公烙下的印記,更是一種心底深深的怨嘆:「不公平!」

「妳也去罰站。」爸比不顧妹妹的撒嬌,放下妹妹。

這是爸比在當時想到,唯一能做到公平的做法。

看到爸比的堅持,你和妹妹陸續走到罰站的位置。

5分鐘,像5個小時一樣長。

處罰完後,爸比喚你們到身邊。

「妹妹先跟哥哥說對不起。」

「哥哥,對不起!」妹妹似乎覺得你的哭是她害的,於是,她毫不遲疑的用愧疚的語調向你致歉。

「哥哥!換你!」

你緊抿著雙唇,用力的從鼻孔吐出憤恨與委屈。好一會兒,終於擠出對不起三個字。

「妹妹!把玩具還哥哥。以後要拿哥哥的玩具,要先問哥哥可以借我嗎?知不知道!」

「知道。」

「Aven,可以合好了嗎?」

「可以!」你接下妹妹的玩具後,逕自走到一旁拿起另一個心愛的玩具。

「這個給妳玩!」

「妹妹!要說什麼?」爸比趕緊提醒妹妹做些表示。

「謝謝哥哥!」

爸比知道你原諒妹妹,也原諒爸比了。

那個小時後愛戲弄妹妹的小孩,那個一直覺得被父親不公平對待的小孩,那一聲長長的怨嘆,今天被放下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聰明寶寶十二月號 no.8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