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噢.NO! 把危險阻擋於寶寶之外

寶寶缺乏危機意識,守護他們的安全,更要加倍小心

當你的寶寶越來越大,他也會變的越來越有活動力。寶寶會到處爬來爬去並對他的世界進行探索。當寶寶成長與學習的時候,你要保護他的安全。以下,就是一些你應該要注意的危險事項:

★即使是短短的幾秒鐘,也不要讓寶寶在洗澡時獨處。也不要讓寶寶獨自靠近任何有水的池子,甚至是水桶。不論水多麼的淺都不可以。

★不要把寶寶單獨放在高處,例如:桌子上。

★不要讓寶寶單獨待在欄杆已經放下來的嬰兒床上。如果寶寶已經從上面掉下來並且舉止怪異的話,請你馬上就要打電話給你的醫生。

★不要在寶寶的附近抽煙,也不要讓別人這麼做。

★千萬不要一邊抱著寶寶,一邊喝熱飲、吃熱食、以及準備或是拿著熱燙的東西。

★不要讓寶寶吃任何可能會噎著他的食物。所有給寶寶吃的東西都應該是鬆軟稀薄的,不是軟的就要先磨成粉,要讓寶寶不用嚼就可以吞嚥才行。在目前這個階段,當寶寶們開始攝取不同食物的時候,有些寶寶會有便秘的現象出現。如果你的寶寶也有前述的現象發生,請你和寶寶的醫生談談。

★較寶寶年長的兄姊可能會嫉妒他。他們可能會打他、戳他、或是擠壓他。他們也可能不會喜歡你花很多時間陪小寶寶。你可以花點時間和他們談談,讓他們知道你也是很愛他們的。

★當寶寶與年紀較大的小朋友一起玩得時候你也要看著他們。在某些錯誤的情形下,他們可能會給你的寶寶玩些對他可能會造成傷害的東西,或是對待你的寶寶過於粗魯。

★你要確認寶寶不會拿到對他自己可能會造成傷害的東西。

★在家中每個非使用中的電器插座上,都裝上保護蓋或安全裝置。

★千萬不要讓寶寶與寵物獨處,即使它看起來對小朋友很友善也不可以。

寶寶高腳椅的安全

如果你想要你的寶寶安全無虞,這就表示你要仔細的觀察你所買給寶寶使用的各種東西。在你寶寶未來所需要的東西中,其中有一項就是高腳椅。當你的寶寶可以坐直且可以進食固體食物之時,便可以開始使用高腳椅了。以下就是一些美國消費性產品安全協會所建議之「高腳椅的選購及使用安全」要點:

高腳椅的選購要領
★高腳椅應該要有一條腰部的束帶以及另一條在兩腿之間的束帶。
★前述的束帶不得縛在置物盤上。
★置物盤必須要固定良好。
★腰部束帶上的鎖扣必須要很容易使用。
★高腳椅的腳必須要在底部張的夠大,這樣才不容易翻倒。
★看看高腳椅收折的扣具,這些扣具可以防止高腳椅倒塌。

高腳椅的使用

★隨時都要把寶寶扣在高腳椅上。如此椅子上的束帶才能防止寶寶從椅子上掉下來或是從置物盤下滑落,造成寶寶受傷。

★當寶寶坐在高腳椅上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寶寶獨處。

★把置物盤安全的固定好。

★當你固定置物盤時,你要先確定寶寶的手不會有危險。

★請先確定高腳椅的束帶邊緣不會割傷寶寶。

★當寶寶坐在高腳椅上時,你可以放一些東西在置物盤上讓寶寶玩。

在家裡的時候

關上浴室的門。

在樓梯與走道之間裝上門。

把沒有用到的電器插座蓋起來。市面上有一些產品是用來蓋住插座的。

要把窗簾、捲簾的細繩以及電線都收到寶寶拿不到的地方。

把櫥櫃加上兒童安全鎖。

為了避免寶寶被家具的尖銳稜角所傷,你可以把它們移到另一個房間。或是讓寶寶到另一個房間玩。

把藥物都放在寶寶拿不到的地方。

把清潔用品從水槽下移開,並把它們放到寶寶拿不到的地方。

把所有的小東西和氣球都移到寶寶拿不到的地方。

在車子裡的時候

把寶寶扣在汽車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且汽車兒童安全座椅要面向座車的後方,而不是面朝前方。

坐車時,不可以讓寶寶坐在車子的前座。

當你在開車時,不要把寶寶放在你的腿上。

千萬不要把寶寶單獨留置在車上。即使你已經把車窗打開了也不行。

在嬰兒床的時候

嬰兒床的墊子應該要和嬰兒床緊密的貼合。也就是說:床墊與嬰兒床的邊緣之間,不應有縫隙存在。

不要把床墊用塑膠袋或其它任何的東西包起來。

嬰兒床周邊圍欄板條間距的寬度,應不得大於二又三分之八英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聰明寶寶十一月號 no.82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