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孩鼻涕倒流 該怎麼辦?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馬偕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

問:我的大兒子剛滿4歲,讀幼稚園中班,最近出現鼻子過敏現象,尤其早上起床易鼻塞、鼻涕倒流、常咳嗽且有痰音,還引發中耳炎,吃抗組織胺及鼻炎藥水都沒效果。

請問,用噴劑好嗎?因為我擔心類固醇用藥後,發生鵝口瘡。另請問過敏有分輕重嗎?我親戚的小孩會夜咳、睡不好,有氣喘反應及異位性皮膚炎,我兒子則沒有。另外,過敏會隨年齡增長改善嗎?(憂心的媽媽,35歲,家管)

答:孩子出現鼻涕倒流,代表已有支氣管過敏,因此建議一定要找過敏免疫科醫師,評估檢測先找出過敏原,接下來再談吃什麼藥物,或是是否要使用噴劑,若皮膚癢,則可以考慮擦皮膚藥膏,多管齊下。

說到改善過敏症狀,我有四大建議,就是找出過敏原、使用抗發炎藥物、均衡飲食,飲食中可以多添加益生菌或是魚油,不必迷信昂貴的補充品。第四部分就是每天運動30分鐘。

過敏確實有分輕重,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照顧好,會長期累積,過敏反應會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小時候有過敏,長大會改善的不到四分之一。國外也有研究,6歲有氣喘,成人時依舊為氣喘所苦的高達76%,因此找出對什麼過敏,才能想後續的對策。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0/26 聯合晚報】

異位性皮膚炎 鵝口瘡 鼻涕倒流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