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電玩卡通畫面 誘兒童癲癇症發作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電動玩具、卡通、線上遊戲畫面中若帶有紅、藍混合閃光,可能引起癲癇發作,家有光敏感性癲癇症患者,一定要特別小心。最新英國研究顯示,紅色、藍色若結合在一起形成閃光畫面,更容易刺激癲癇發作,這項研究發表於25日「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One)期刊。

在1997年,日本出現700多個兒童病例,因看熱門卡通引起癲癇發作,後來經過診斷,這群孩子罹患的是「光敏感性癲癇」,有些卡通畫面帶有彩色閃光,因為這種特殊視覺刺激,誘發癲癇發作。2012年倫敦奧運廣告動畫也在最近出現了類似的問題,有些人因看了奧運動畫預告片而誘發癲癇症狀。

由於電視、線上遊戲盛行,更應該找出哪些視覺刺激可能引起癲癇發作,英國倫敦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某些顏色相互結合更易刺激癲癇發病,研究人員也發現,光敏感性癲癇患者的大腦面對色彩刺激時,反應和健康者的大腦不太一樣。

研究人員解釋,當癲癇患者面對色彩刺激時,大腦更想維持平衡、有條理的狀態,因此大腦很容易就反應過度,而沒有癲癇的人,其大腦一遇色彩刺激,馬上就認命地維持失序狀態,因此就不至產生過度、異常的變化。研究人員也指出,比起紅、綠或藍、綠閃光刺激,紅、藍閃光刺激更容易誘發癲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癲癇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