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孩白天多動動 晚上睡得快、穩、長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孩平常都不動,晚上入睡時間就會拉長。根據澳洲研究顯示,小孩子白天平均坐在椅子上活動一小時,晚上需要多花3分鐘才能入睡。反之,小孩白天若跑來跑去,晚上比較快入睡,且睡眠時間也比較長。

這項研究有大約519位小孩參與研究,研究中也指出,小孩只要坐著不動,不管是看電視、打電動或安靜讀書,都會影響睡眠時間。而睡眠時間比較久的孩子,比較乖,比較不會出現不良行為。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兒童疾病檔案」期刊(ArchivesofDiseaseinChildhood)。

研究中顯示,大部分小孩都在45分鐘內入睡,平均入睡時間為26分鐘。若白天活動量比較大,則入睡時間會縮短,睡眠時間比較長,睡得也較為安穩。研究人員解釋,小孩睡眠時間若較短,較可能出現肥胖現象,認知表現、溝通能力也會比較差。對小孩健康影響甚鉅。

研究中指出,白天兒童活動量大的話,不止可以幫助控制體重、維持身材,增進心血管健康,也可以幫助睡眠。雖然沒有證據顯示睡眠狀況和行為好壞有關係,至少睡得多的孩子行為不會變差。

研究人員建議,小孩睡覺前可以泡個溫水澡,但時間不過超過10分鐘,睡覺時,房間最好暗一點,可以幫助孩子儘早入睡,也可以擁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