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寶滿12個月 即可接種水痘疫苗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即日起,幼兒水痘疫苗恢復在出生12個月時接種。97年因全球水痘疫苗缺貨,衛生署改變國內幼兒接種水痘疫苗接種時程,暫時調整為出生滿15個月接種,如今順利購得疫苗,即日起,只要家中寶寶滿12個月,就可以立即前往接種疫苗。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說,家中寶寶滿12個月,可以立即前往接種公費水痘疫苗,今年與明年的公費疫苗都足夠,可正常供應。

林頂說,由於全球水痘疫苗缺貨,國內97年的水痘疫苗供貨吃緊,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ACIP)當時決議,國內幼兒水痘疫苗接種年齡從12月齡延至15個月。

常規疫苗接種時程一更動,對於家長、醫療院所影響重大,接種時程也略微混亂。如今疫苗貨源已經備齊,疾管局立即宣布,從今天起,水痘疫苗又恢復為幼兒滿12個月時接種。

【2009/07/13 聯合晚報】

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