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增強幼兒抵抗力 戶外活動能幫忙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先有新流感蔓延危機,後有來勢洶洶的腸病毒威脅,讓家長為小朋友的抵抗力能否抵擋而煩惱。中醫師廖振羽表示,常帶小朋友到戶外去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有助於牙齒、骨骼的生長,以及增強疾病抵抗力。

廖醫師指出,古代就有「宜時見風日,若都不見風日,則令肌膚脆軟,便易損傷。」的說法,意思是說在氣候適宜的情況下,應該讓小朋友到戶外接觸陽光和呼吸新鮮空氣,藉由陽光照射可自行合成維生素D,對小孩牙齒與骨骼的正常生長發育尤其重要。

除了戶外活動外,少穿新衣服、注意保暖也很重要,嬰幼兒皮膚嬌嫩,新衣服纖維較硬且有殘留染劑,容易刺激皮膚造成不適或過敏,所以過去「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做法是有它的道理。

另外,中醫古籍也強調小兒衣著不可過多或過少,尤其背、腹、足等部位要注重保暖,如此才能讓身體健康,同時也減少患病的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皮膚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