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頭痛、視力變差 4歲娃長腦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不管怎麼吃,孩子就是長不高;或是走路常走不穩,甚至動不動就撞到桌子、椅子,爸爸媽媽可得提高警覺,不妨陪同就醫並接受詳細檢查,確認是不是腦瘤作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最近就連續碰到兩例小小年紀就罹患腦瘤的個案,4歲的小女孩因頭痛及視力變差就診;7歲小男生則是長得太矮了,驚動負責國小學童體檢的工作人員,協助轉診進一步檢查。小兒神經科醫師安排核磁共振掃描檢查,最後確診為顱咽管瘤。開刀治療後,目前兩人都逐漸康復中。

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簡穎瑄表示,這兩位小病號的腦瘤都長在腦下垂體附近,造成周遭組織功能改變,引起內分泌功能失調、視力下降及頭痛。長不高、視力不好及頭痛都是兒童常見毛病,如果家長沒有警覺陪同就醫檢查,就可能錯失治療時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署立雙和醫院神經血管外科主任葉宜憲表示,小孩惡性腦瘤以長在小腦部位居多,常引起腦內壓升高併發頭痛、嘔吐及走路不穩等症狀。少部分長在下視丘附近的腦瘤,則會影響內分泌功能及視神經,病童可能長不高,視力也會下降。

不過他強調,這些病童表現在外的症狀,仍須視腦瘤部位而定,如果家長發覺孩子老是長不高、視力明顯下降、走路歪歪斜斜且常撞到,或是常出現不尋常的頭痛、嘔吐等情形,就應盡快陪同就醫檢查,及早治療。

【2009/05/14 聯合晚報】

腦瘤 視力 長不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