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長期睡不好 可求助心智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解答/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精神科主任葉啟斌】

Q:家中男孩六歲(大班),有時因看故事書或卡通中有鬼怪等虛構故事情節,睡前會一直想起而不敢入眠,需要一直安撫才能安心,影響睡眠品質。這種情形已持續一段時間,請問需要求助何種醫療單位,或長大一點便能改善?(讀者顏小姐)

A:不知道讀者小孩晚上睡不好,持續多久?如果睡不著或睡著後容易驚醒,已超過兩周,建議就醫,有的醫院有兒童心智科,精神科也有擅長治療兒童心理的醫師,可交由專業人士來幫助孩子。

若孩子只是偶爾睡不好,建議家長,可以將引起孩子害怕的卡通或書籍收起來,不要再給孩子看;或給孩子改看其他的卡通及書籍,轉移他的注意力,也可陪孩子一起入睡,應該可以漸漸改善害怕的狀況。

※延伸閱讀》
.孩童睡得好又飽 一暝大一吋

【2009/05/10 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