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幫嬰兒按摩 跟著輕音樂節奏走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邊聽輕音樂,跟著節奏為嬰兒按摩,最能掌握適當按摩速度。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理事長鄭宜王民指出,許多家長因為平常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緊湊,為小孩進行嬰兒按摩時,速度常顯得過快,只求趕快做好,像在做功課或辦例行公事一樣,這樣做效果實在有限,按摩應該要放慢速度,才能讓寶寶充分感受按摩的舒適與好處。

鄭宜王民建議,家長可以挑選一首速度緩慢的輕音樂,每次進行嬰兒按摩都用同一首音樂,跟著音樂節拍為小孩按摩,以徹底舒緩大人、小孩的身心壓力。最忌諱家長一邊看電視一邊為小孩按摩,尤其看政論節目按摩更是大忌,鄭宜王民開玩笑表示,「如果看到自己不喜歡的言論,可能會越按越用力,如果看到喜歡的言論,說不定越按越high,忘記和寶寶進行情感交流。」

鄭宜王民表示,為寶寶按摩時,一定要隨時觀察寶寶的反應,若寶寶因為肚子餓、想睡覺、心情不好等因素哭泣,就要尊重小孩意願停止按摩。

鄭宜王民解釋,嬰兒按摩是一種親子互動藝術,著重在親子間的情感交流。但有些家長認為按摩可以有療癒效果,這是錯誤迷思,當寶寶出現像腸胃不舒服、拉肚子等生理病痛時,家長一定要先帶寶寶就醫,了解真正病因,才不會延誤了病情。

鄭宜王民說明,當小孩子首次面對外在環境,許多變動都會讓孩子產生壓力,按摩對嬰兒身心放鬆大有助益,壓力解除後,免疫力自然比較好;另如腋下、耳後等部位帶有許多淋巴腺,利用按摩刺激也能幫助提升免疫功能。

※延伸閱讀》
.幫寶寶按摩 好處多
.小兒保健按摩 鎖定合谷、曲池、足三里
.小兒輕輕推拿 頭好壯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14 台灣新生報】

曲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