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澤爸」給父親的建議:遇孩子訴苦,傾聽代替講道理

親職教育講師「澤爸」魏瑋志指出,很多爸爸對育兒不得其門而入,建議從自己擅長的事情著手,跟孩子一起做同一件事。當孩子分享事情時,記得不要分析、批評和建議,這是男人的通病,只需傾聽和回應。澤爸建議媽媽,一旦老公有心參與育兒,謹記不碎唸,不插手。

澤爸表示, 孩子出生時,爸爸不會像懷胎十月的媽媽那麼有知覺,媽媽會很樂意照顧孩子,爸爸會不知所措,如果此時媽媽不放手,爸爸從育兒過程中,又找不到成就感,就會把重心轉往工作職場,跟孩子就會缺少親密相處,沒有陪伴,就沒有交流,沒有交流,就沒有了解,沒有了解,就沒有話題。

澤爸說,男人天性是愛分析事情、愛講道理、愛給建議,當孩子受苦或心裡難過,跟爸爸訴苦時,爸爸永遠就只會回男孩子要堅強一點,導致孩子不喜歡跟爸爸講事情,因為講了也得不到安慰。他建議爸爸認真傾聽,單純回應,有時可以反問,引導孩子思考。

澤爸表示,孩子成長黃金時代,跟爸爸職場拚鬥黃金時段是重疊的,男人30歲至40歲時,正在拚事業,剛好就是孩子國小五六年級。爸爸工作再辛苦,下班回家後最好找一件父子一起做的事情,孩子還小可以讀繪本給孩子聽,或者找出跟孩子共同的興趣,例如打球、閱讀、看電影等等。

親子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