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女醫養育心法 出生第一天給童書

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淑娟。
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淑娟。
記者陳宛茜/攝影

如果讓新生兒在出生的第一天就拿到童書,他是否會從此喜愛閱讀?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淑娟推動的「寶寶閱讀趣」計畫,正為台灣寶寶進行這項實驗。

第十二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昨舉行頒獎。本屆從從六百五十份夢想企畫書評選出十三項,給予圓夢獎金,吳淑娟提出的「孩子,童書和共讀/翻轉偏鄉兒童教育的兒科醫囑與處方」,獲選教育類圓夢計畫。

這筆近百萬的「圓夢起步金」,讓一年內在宜蘭、花蓮與台東偏鄉地區醫院出生的小貝比,都可以得到一個新生兒圖書禮袋。

一九八九年,美國兒科醫師學會推動「閱讀為醫囑,童書為處方(Reach and Read,簡稱ROR)」計畫。二○○七年起,吳淑娟正式推動ROR活動。

吳淑娟表示,「培養閱讀習慣」是養育孩子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透過醫師「開處方」,會讓更多家長信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