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親子瑜伽10分鐘 大人小孩更麻吉

<B>孔雀式:</B><BR>父母與孩子右手比OK手勢,左手拉著弓起的左腳。
苗栗新港國中小附幼透過親職講座教導家長帶孩子做瑜伽,不少親子初次嘗試,覺得很有意思,透過簡單的肢體動作,讓親子肌膚接觸,感情變得更緊密。
孔雀式:父母與孩子右手比OK手勢,左手拉著弓起的左腳。 苗栗新港國中小附幼透過親職講座教導家長帶孩子做瑜伽,不少親子初次嘗試,覺得很有意思,透過簡單的肢體動作,讓親子肌膚接觸,感情變得更緊密。
記者張裕珍/攝影

<br />記者張裕珍/攝影

記者張裕珍/攝影
瑜伽可不專屬大人,孩子也能一起玩。苗栗新港國中小附幼引進親子瑜伽觀念,透過親職講座教導家長帶孩子做瑜伽,簡單的肢體動作,讓親子透過肌膚接觸,感情變得更緊密。

頭份為恭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湯夢彬說,瑜伽主要是伸展動作,小朋友筋骨較軟,只要不負重或是過高難度動作,應不會影響孩子長高或發育,對親子互動也有很好幫助,反而是大人要注意量力而為。

新港國中小附幼親子瑜伽的推手是新竹明新科大幼保系助理教授黃品欣,她身兼苗縣府幼教輔導團指導教授,近年致力推廣親子瑜伽,她認為,一般提到瑜伽,都會想到困難的瑜伽體位,其實全家都能一起玩。

「瑜伽不只是肢體動作,對幼兒而言,好處很多」,黃品欣說,親子瑜伽可雙人或多人進行,透過身體伸展、互動,可活化關節、開發大腦胼胝體或擴展肺活量、統合感官、穩定情緒等。

新港國中小附幼去年底安排親職講座,請黃品欣指導親子瑜伽,父母與孩子兩或三人一組或坐或躺合體簡單做,不少親子初次嘗試,覺得很有意思。

童姓婦人育有2子,她說,她有上瑜伽課,實際接觸親子瑜伽後,每天至少花10分鐘和孩子互動,「孩子2歲後開始向外探索,關係更親密」。

黃品欣表示,親子瑜伽可進行飛機式、拉背式、無尾熊式等,幼兒園以4到6歲兒童為主,家長可先帶著孩子暖身,包括雙手伸直在空中畫「8」,或讓孩子躺在軟墊上以腳畫「8」活化關節,也有利肺濾泡發展。

瑜伽 親子 兒童 肺活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