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孕婦常用紙餐具 寶寶笨又矮


圖/ingimage

常用鐵氟龍不沾鍋、紙餐具或防水衣,小心影響幼兒發育與智商。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發現,孕婦暴露較高的全氟碳化物(PFCs),會透過胎盤傳給胎兒,影響神經發育,全氟碳化物暴露量每增加一倍,孩子身高矮一點五公分,智商降兩分,還會增加成人糖尿病風險。

台大公衛學院長陳為堅指出,全氟碳化物有防水防油特質,日常生活用品很常見,如鐵氟龍不沾鍋塗層、清潔用品、食品包裝、防油紙袋、披薩盒、防寒防水運動外套等,美國與歐盟早已訂定標示規範。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員王淑麗指出,全氟碳化物會搶走人體的甲狀腺素接受器,影響甲狀腺功能,此研究追蹤四百卅名孕婦,從二○○一年起每隔三年抽血檢驗,發現暴露量每增加一倍,孩子身高矮一點五公分,智商低兩分,其中對語言智商的影響更顯著。

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副教授蘇大成研究台北四十六歲中年人,發現全氟碳化物暴露量與高血糖濃度相關,暴露量每增一倍,糖尿病風險提高二點三九倍。

糖尿病 孕婦 身高 血糖 抽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