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活動量不足 影響兒童心智

台灣新生報

學者專家呼籲,不要太早讓孩子接觸平板電腦等3C產品,以免影響腦部發育。
學者專家呼籲,不要太早讓孩子接觸平板電腦等3C產品,以免影響腦部發育。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易辰/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學齡前兒童或開始上學的孩童需要更多活動量。現今兒童的活動量日益減少,甚至有些民眾認為學齡前兒童不必有較多的活動時間。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克普蘭醫師指出,許多學齡前或開始上學的兒童,活動量不足,不常到戶外活動,可能影響日後心智發展與生理健康。

醫師指出,常到戶外活動,減少使用電子產品可以減少兒童高度近視的風險。近年來高度近視比過去常見許多。因近視與開放性青光眼息息相關,而高度近視的人不僅眼軸增長,視神經傾斜,且合併視乳凸邊緣萎縮,造成青光眼的判斷困難,也就更容易延誤病情。因為視野從週邊開始侵犯,有些慢性病人本身很難察覺,等到末期只剩中央視,而已萎縮的神經很難再恢復。學生如能及早發現視力問題,提早治療效果更佳弱視治療成效與年紀息息相關,更需早期發現治療。而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計畫將年齡層降低到學齡前的幼稚園,有助於及早發現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兒童 近視 青光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