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怎麼養?資訊太雜 爸媽霧煞煞

衛福部社家署「2015輕鬆做父母 育兒好幸福」育兒親職網今天改版,學者專家鼓勵大眾運用現代科技,掌握育兒資訊。
衛福部社家署「2015輕鬆做父母 育兒好幸福」育兒親職網今天改版,學者專家鼓勵大眾運用現代科技,掌握育兒資訊。
記者曾吉松/攝影

「發燒怎麼辦?」、「為何孩子體重輕?」很多新手爸媽育兒碰到問題,會參考書籍或網路資訊來養小孩,但第一線的醫師近來發現,其實網路上很多的資訊是業者置入,不見得正確。

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朱世民表示,很多爸媽從網路找育兒訊息,但他憂心有的網站,其實背後有業者置入,重點只為銷售商品,提供的知識反而不見得正確,建議新手父母還是多利用政府網站或兒童健康手冊的資訊。

朱世民也說,新手父母常出現的問題是愛比較,擔心孩子比兄弟姊妹或其他同儕個子矮、體重輕,其實孩子是否過輕過矮應該跟自己比;例如滿周歲體重應是出生時體重的三倍,兩歲體重平均是11-12公斤,只要在此範圍都不算生長落後,父母可以參考兒童健康手冊上的生長曲線圖,一旦發現差距太大,要趕快就醫由醫師評估。

為提供正確訊息,衛福部社家署推出新改版的育兒親職網,讓新手爸媽透過3C產品隨時都能獲取正確的育兒訊息。社家署表示,改版後的育兒親職網,主要提供0到2歲兒童照顧內容,包括兒童發展、生活安全、親子互動、生活照顧等問題。

社家署家庭支持組家庭維繫科長黃伶蕙表示,網站中爸媽們最常提出的問題是,寶寶應該趴睡還是仰睡,答案絕對是仰睡,因為趴睡確實有可能發生窒息問題,網站中也有仰睡的示範影片供民眾參考。

她說,不少父母親希望網站能提供即時問答服務,社家署已規畫明年底設立問與答單元,開放父母親詢問,並由專家給予正確解答,育兒親職網網址:babyedu.sfaa.gov.tw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新生兒 趴睡 新手爸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