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重症北中南增4例 2例疑親友傳染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上午公布國內新增四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包含三例腸病毒71型及一例克沙奇A2型,71型為北部七個月大男嬰、三歲男童及南部九歲女童,克沙奇A2型為中部一歲女童。其中兩例71型,因家中手足也感染腸病毒,不排除為親友間傳染。

疾管署說,民眾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物品及玩具,及教導幼兒落實正確勤洗手,避免交叉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腸病毒71型三個案,為北部七個月大男嬰、三歲男童及南部九歲女童,發病日介於9月25日至10月7日間,分別出現高燒、紅疹、嘔吐、疱疹性咽峽炎、抽搐、肢體無力等症狀,經通報檢驗,確診為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分別併發腦炎及急性無力脊髓炎。

其中北部七個月大男嬰的表姊提早五天,三歲男童的妹妹提早三天感染腸病毒,不排除為手足傳染,目前三人均返家照護及復健追蹤。

另一例克沙奇A2型個案,為中部一歲女童,10月10日個案因發燒、咽喉潰瘍、嗜睡等症狀就醫,住院期間有下肢無力情形,無法正常走路,經治療目前病況穩定已出院。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