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又增2例 台南2歲童併腦炎仍住院中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圖/本報資料照片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圖/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仍須留意腸病毒疫情。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新增2例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為新北市5歲女童及台南的2歲男童,其中台南2歲男童因病情較嚴重,併發腦炎、心肺衰竭等症狀,仍在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本周疫情雖略降,惟仍在流行高峰,且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籲請家長等幼兒照顧者不可掉以輕心,應持續加強手部衛生及做好環境消毒與通風,幼兒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2例腸病毒個案為新北市5歲女童及台南的2歲男童,分別於8月31日及9月13日發病,症狀包括發燒、嗜睡、嘔吐、疱疹性咽峽炎、肌抽躍等,經通報檢驗均確診為腸病毒71型並重症。其中雖新北市5歲女童已康復出院,但台南2歲男童因併發腦炎並侵犯腦幹,曾出現心肺衰竭,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羅一鈞說,腸病毒疫情從暑假反轉以來,目前仍在高峰。據疾管署統計,上週‭‬9月22日至28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2萬0980人次,雖較前一周下降7.7%,以中南部下降較明顯,但仍破2萬人次;而今‭年已累計4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以腸病毒71型33例為多‬。呼籲家長留意家中孩童病情變化,如果出現嗜睡、肌抽躍‭、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大醫院治療。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