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預防腸病毒 學校教洗手7招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祁容玉/板橋報導】

為防制校園霸凌、防止黑幫、藥物濫用入侵校園,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新北市友善校園週」,昨日在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中開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期望藉由活動鼓勵學生有道德勇氣,面對校園霸凌能挺身而出;對毒品勇敢說不。

昨日活動以反霸凌為主,現場播放知名反霸凌繪本「不是我的錯」影片,並由童軍社學生背負將象徵反毒、反霸凌的紫錐花旗護送上台,全體師生並承諾,拒絕霸凌、建立友善校園的決心。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結合教育部推廣紫錐花反毒運動精神,希望藉由影片、活動讓師生及社區認識反霸凌。

各級學校昨天陸續開學,腸病毒疫情也易升溫,新北市衛生局昨天請來今年全國技能競賽「健康照護職類」前三名的護校生,示範洗手「內外夾弓大立完」7技巧,教導學童確實完成上述7技巧,徹底清潔指甲縫中的病菌。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過去宣導多年的「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中,民眾最容易在「搓」時草草帶過,「內外夾弓大立完」是「濕搓沖捧擦」正是「搓」的延伸,落實7項步驟,才能將指縫、指甲縫間的病菌清潔乾淨。

李佳琪指出,今年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患者若出現高燒不退、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肌肉抽搐等重症前兆,就要立刻就醫,防疫相關資訊,可電洽(02)22586923或各區衛生所。

【2014/09/02 聯合報】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