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有疫苗?3成3家長搞錯!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周五開學,將進入小朋友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新北市衛生局問卷調查發現,近3成家長對腸病毒重症前兆的認知有誤,還有3成3的家長誤以為可以注射疫苗預防腸病毒。

衛生局提醒家長「腸病毒沒有疫苗」,而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正確勤洗手,若發現腸病毒重症前兆,應立即就醫,掌握治療黃金期。

衛生局在開學前發出150份問卷調查,從回收的121份問卷發現,29%的家長不知道「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是腸病毒重症前兆;34%則沒有經常性清洗小孩的玩具。

另外,家長下班回家後,沒有洗手前就接觸小孩的,也有8%以上;還有超過33%的家長誤以為腸病毒71型有疫苗可以預防。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李佳琪說,正確洗手才是最佳預防腸病毒的方法;衛生局並建議家長可以使用特大號的飲料寶特空瓶,裝滿清水再加入約1湯匙(約20毫升)市售濃度5%~6%的漂白水,擦拭清潔小朋友常接觸的玩具、地板、桌椅等,防止腸病毒散播傳染。

※延伸閱讀》

‧認識腸病毒/發病後一周 傳染力最強


‧腸病毒高峰 注意重症4前兆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