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併發重症 高雄首例確診

防範腸病毒,一定要勤洗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防範腸病毒,一定要勤洗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上周出現首例腸病毒併發重症案例,是居住鼓山區的1歲9個月女童,2月1日由疾管署綜合研判為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確診個案。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家中成員曾於個案發病前3天被診斷為腸病毒,不排除感染來源為同住者病毒交叉感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共累計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

高雄市疾管處長潘炤穎指出,高雄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的病程發展,是1月16日出現發燒症狀;17日因口腔潰瘍及四肢出水泡疹等症狀至診所看診,診斷為腸病毒;因出現雙腳無力及坐姿不穩情形,20日至大醫院治療;21日醫院通報急性無力肢體麻痺及未知感染源腦炎;30日病情改善康復出院;31日疾管署實驗室檢驗出腸病毒71型別,轉通報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2月1日由疾管署綜合研判為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確診個案。

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春節連假期間已經開始,高雄市衛生局提醒,居家旅遊、拜訪親友與聚會活動與人互動的頻率增加,基於腸病毒傳染力強,請家長回家務必做好洗手、洗臉、更衣,防範腸病毒進家門。

腸病毒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