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全球首支 腸病毒71型 疫苗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研發出現重大突破!行政院委託國衛院進行的腸病毒71型人用小兒疫苗日前完成第一階段臨床試驗,確認安全性與抗體反應良好,此疫苗將是全球第一支腸病毒71型人用小兒疫苗。

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指出,日前世界衛生組織腸病毒專家來台參加研討會,提供許多意見,也很肯定第一期臨床結果。國衛院已與國光、基亞兩家國內疫苗大廠簽署技術授權同意書。

蘇益仁指出,完成第一期第一階段,緊接著要展開第二階段的50人接種,觀察疫苗保護力,決定未來應該打一劑或是打兩劑。第三期則計畫與國際藥廠合作,因此目前還無法得知疫苗上市時間。

國家衛生研究院自2007年起,執行腸病毒71型疫苗發展計畫。在第一期第一階段中,共有台大、台北榮總兩家醫學中心參與,歷經八個月的臨床試驗,觀察10名受試者接種後的局部反應。結果顯示,僅有兩三個人注射疫苗後,局部肌肉紅腫。令研究小組振奮的是,抗原反應相當強。

蘇益仁解釋,只要疫苗的抗體量超過160倍,就有保護力,而第一階段中,就有受試者的抗體量高達3000倍,這證明了疫苗具有相當好的保護力。

為慎重並廣納各界專家意見,國衛院感染症研究所昨天更邀請11位國內、外病毒疫苗專家組成委員會,希望腸病毒71 型人用小兒疫苗發展符合國際專業的標準。

蘇益仁指出,期望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完成後,快速推動後續的第二、三期臨床試驗,讓腸病毒71型人用小兒疫苗早日上市。

腸病毒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