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心腸病毒侵襲新生兒 他住進加護病房治療2周

新生兒活動力、食慾下降,小心可能感染腸病毒,劉政彥醫師提醒接觸新生兒之前一定要洗手、更衣。圖/大千醫院提供
新生兒活動力、食慾下降,小心可能感染腸病毒,劉政彥醫師提醒接觸新生兒之前一定要洗手、更衣。圖/大千醫院提供

1名個出生8天的新生兒因發燒到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門診就醫,並安排住院,醫院依常規做脊椎穿刺檢查確診有腦膜炎,檢體做進一步檢查,赫然發現克沙奇B5腸病毒,克沙奇B5曾在台灣造成幾例死亡,醫護人員送新生兒進加護病房照顧,2周後健康出院,追蹤沒有明顯後遺症。

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劉政彥表示,一般幼童感染腸病毒有嘴破、手腳出疹子,食慾不好、發燒等症狀,可以多補充水分在家多觀察,但若出現肌抽躍、心跳快、呼吸喘或昏睡,要小心已經進展腸病毒重症,小孩務必要住院觀察。

但新生兒腸病毒症狀往往不典型,甚至連發燒或嘴破都不見得發生,提醒家長一旦發現新生兒活動力降低,食慾下降,或異常哭鬧,一定要盡速就醫,確認是否需要進一步檢查治療,才不會延誤病情。

劉政彥說,雖然目前不是腸病毒高峰期,但台灣一年四季都會有腸病毒的個案發生,建議大人抱小孩前,記得肥皂洗手、更衣,保護孩童遠離腸病毒侵擾。

腸病毒 腦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