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71型 疫苗未問世 近年重症及死亡病例減少

腸病毒71型自1998年在台肆虐後,每隔數年就有一次流行。醫師提醒,小朋友若有手足口症應盡速就醫。

圖/本報資料照片
腸病毒71型自1998年在台肆虐後,每隔數年就有一次流行。醫師提醒,小朋友若有手足口症應盡速就醫。 圖/本報資料照片

腸病毒71型自1998年在台肆虐後,每隔數年就有一次流行。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表示,隨防疫SOP機制建立,衛生條件改善,以國人對腸病毒的認識,加上治療技術進步,最近幾年若有腸病毒71型流行,重症、死亡數都大幅減少。反而是大陸、東南亞,如越南等地,疫情嚴重,大陸過去幾年幾年,腸病毒71型每年都造成幾百人死亡。

而腸病毒防疫與治療也是我國研究團隊最重視的問題,台大醫學院小兒科教授張鑾英說,1998的重大疫情讓醫界警覺,台灣開始投入疫苗研究,但由於法規嚴格限制,臨床試驗收案數也少,廿年過去了,目前國內藥廠已完成一、二期臨床試驗,才要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

張鑾英表示,近年腸病毒71型造成重症、死亡人數減少,疫苗問世是否需要全面接種,有待評估。林奏延認為,疫苗即將在數年內問世,建議政府搭配新南向政策,將疫苗輸出至東南亞等流行疫區,讓台灣也能對其他各國的醫療做出貢獻。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