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幼兒腸病毒重症死亡 又增1例

醫師提醒準媽媽提高警覺

國內再添一起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個案為新生男嬰,今年5月初誕生,出生四天時出現重症跡象,確診為新生兒敗血症,立即轉至大醫院住進加護病房,歷經近兩個月救治,不幸於上周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迄今累計19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8例為新生兒,其中5人死亡,均感染伊科病毒11型,這是近年來相當少見的疫情,即將生產的孕婦務必提高警覺。

此外,上周新增一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為北部一歲男童,同時感染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16型,情況也不多見。6月中旬陸續出現發燒、咽喉潰瘍、發抖、食欲下降、嘔吐、嗜睡等症狀就醫收治住院。所幸及時治療,小男童發病後一周即出院,現已康復。

防疫人員調查,個案平日由保母照顧,但保母同時照顧3名幼兒,另兩名幼童曾分別於6月上旬及中旬確診腸病毒,目前均已康復,不排除小男童係因接觸保母家腸病毒幼童,以致感染發病。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7月1日至7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1879,較前一周下降6.3%,但疫情仍處流行期,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伊科病毒11型為主。羅一鈞預估,最快7月下旬腸病毒疫情就可脫離流行期。

暑假期間,羅一鈞表示,家長帶孩子至泳池、兒童樂園等互動頻繁的公共場所時,應該做好個人衛生,進食前確實洗手。大人工作返家後,務必先換衣服,抱、餵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