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別輕忽感冒症狀! 3歲童罹患腸病毒D68型 全身癱瘓

成大醫院小兒急診科醫師郭馥君提醒注意腸病毒D68型。
成大醫院小兒急診科醫師郭馥君提醒注意腸病毒D68型。
圖/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去年底接獲一名3歲男童病例,住院時全身癱瘓,之後確診罹患腸病毒D68型,醫師提醒從去年開始重症病例當中有一半都是D68型,家長要特別注意。

這名3歲的陳小弟發燒、咳嗽、流鼻水3天了,到急診時全身痠痛、食慾不佳,比較奇怪的是小弟弟的雙手還無法自行高舉,醫師於是建議家長讓小朋友住院觀察治療,到了晚上,小弟弟的病情急轉直下,不只雙手,連雙腳、軀幹也無力,更癱瘓在病床上。

經醫師詳細診視,加上抽血腦脊髓液、病原體採集培養等一連串檢查,最後確定病人為「腸病毒D68型感染所致的急性肢體麻痺症候群」,此為成大第一例腸病毒D68型感染重症個案。

成大醫院小兒急診科郭馥君醫師表示,陳小弟弟住院期間,成大醫院小兒科醫療團隊使用了免疫球蛋白、血漿置換,配合加護病房的照護,他的四肢活動已慢慢恢復,出院時已經能坐,但還是無法站立行走,因此小病人仍持續復健治療中。

郭馥君說,腸病毒D68型初期症狀就像感冒,以發燒、流鼻水、咳嗽為主,較少出現一般人所熟知的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症等典型腸病毒表現,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仍舊是做好個人手部衛生,流行期間幼童應減少出入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

腸病毒 癱瘓 肢體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