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國內爆首例腸病毒D68型重症 2歲女童住院治療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近期各級學校剛開學,醫師提醒,家長應隨時留意嬰幼兒及學童個人衛生健康,勤洗手。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近期各級學校剛開學,醫師提醒,家長應隨時留意嬰幼兒及學童個人衛生健康,勤洗手。
報系資料照

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D68型重症病例,北部2歲女童8月中旬嘔吐與發燒後就醫,仍出現臉部肌肉不對稱、嗜睡、肌抽躍與步態不穩等症狀,住院後檢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重症,目前仍在院接受治療。

衛生單位調查,女童在腸病毒潛伏期間的活動地點,多在住家,家人均無疑似症狀,不排除女童接觸到無症狀帶原者造成感染,衛生單位已加強家庭成員的衛教與環境消毒方法。

國內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期,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1萬4091人次,已連續四周上升。目前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的71型,今年檢出33例,不可不慎。在重症方面,今年累計達9例,包括三例感染克沙奇A6型、克沙奇B3型及伊科病毒5型各兩例、克沙奇A2型及腸病毒D68型各一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容易在人口密集的場所傳播,各級學校剛開學,家長與教托育機構,應隨時留意嬰幼兒及學童個人衛生健康,勤洗手,生病不上學。

如出現重症前兆,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應立即就醫,遵照醫師建議在家休息,與其他嬰幼兒適度區隔,生病期間,不要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其他擁擠的公共場所活動,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