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71型恐爆發大流行 全國停課標準出爐

因應可能爆發的腸病毒大流行,疾管署已擬妥全國停課標準原則備戰。
因應可能爆發的腸病毒大流行,疾管署已擬妥全國停課標準原則備戰。
報系資料照

幼兒園托兒所統一標準

天氣漸熱、腸病毒情蠢蠢欲動,但不同縣市幼兒園腸病毒停課標準不同,讓家長很困擾;疾管署已擬妥停課標準原則備戰,當疾管署公布易引發孩童重症的腸病毒EV71型全國大流行時,幼兒園、托兒所等同一班級一周內有兩名以上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須停課一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腸病毒EV71型曾在2008年、2012年發生大流行,引發不少幼童感染重症,去年國內也有EV71型散發案例,因此去年底邀集專家學者開會討論,認為今年EV71型有大流行的可能,不能掉以輕心。

莊人祥說,除了全國大流行外,當鄉鎮市區有「腸病毒71型檢驗陽性個案」或「年齡三個月以上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位在該鄉鎮市區的幼兒園、托兒所,只要同一班在一周內有兩名以上(含兩名)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該班應停課一周。

疾管署統計,截至5月12日,今年國內共有20例EV71型輕症個案,兩例疑似EV71型重症、三例重症,分布於八縣市、21鄉鎮市,也就是這些鄉鎮市已可依照此停課標準,目前全國社區中腸病毒EV71型比率為7.7%。

腸病毒個案已明顯增多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已發現腸病毒個案明顯增多,但多為散發個案,還沒觀察到社區大群聚。由於每年新生兒約有16萬到20萬名,可能被感染的幼童人口增加,預期「不是今年、就是明年會有大流行」,不過腸病毒重症個案多為學齡前幼童,因此未訂國小學童停課標準。

孩童 腸病毒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