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來襲 把握洗手五時機


圖/ingimage

近日流感疫情趨緩,但腸病毒疫情已經逐漸浮現,縣內有一名幼兒園女童出現71型腸病毒病例,日前已痊癒返家,由於71型腸病毒容易演變成重症,有致死可能,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要勤洗手,預防腸病毒大流行。

衛生局表示,每年3月是腸病毒蠢蠢欲動季節,今年度累積通報263人次,低於同期通報的355人次,但停課班次已達24班,略高於去年同期的20班,此外縣內一名3歲女童上個月29日發燒後,陸續出現喉嚨紅腫、四肢出現紅疹,發現是71型腸病毒,經住院治療後,在這個月6日痊癒返家。由於3歲以下幼兒抵抗力差,屬於高危險群,一不小心可能致死。

衛生局長劉建廷說,腸病毒目前在社區雖屬低度流行,目前尚無疫苗可接種,呼籲民眾要把握「洗手5時機」,包括吃飯前、如廁後、遊戲後、回家後和抱小孩前,也要落實「濕、搓、沖、捧、擦」的洗手5步驟。

如果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和持續嘔吐等症狀,要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而造成疫情蔓延。

為全面防堵腸病毒傳染,衛生局於上個月連結教育處、社會處及12鄉鎮市衛生所聯合查核各轄區國小、幼兒園和托嬰中心等機構,加強環境消毒工作和落實通報病例,民眾對疫情防治如有疑問,可以撥打防疫專線03-9357011。

洗手 嗜睡 紅疹 意識不清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