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生活頻繁 未必快樂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性生活頻繁或刻意增加性生活的夫妻未必較快樂。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究指出,增加性生活未必能增加夫妻的快樂指數。

研究作者,卡內基美隆大學心理與經濟學教授喬治‧羅溫斯坦表示,增加性生活未必會讓新鮮感下降,但如果刻意要求增加性生活未必能讓彼此更快樂。然而如果本來性生活非常貧乏,雙方刻意增加性生活,還是會有些許幫助。

研究人員將一百二十八對夫妻隨機分為兩組,一組刻意增加兩倍的性生活,一組維持原有性生活頻率,結果顯示增加性生活不一定讓夫妻快樂感提升。

很多女性對性冷感的問題羞於啟齒,容易被民眾所忽視。醫師指出,均衡飲食不偏食和充分休息能提高性生活滿意度。女性冷感的原因,有些屬心因性,生理異常與有關係。身體因素起因於疾病,像是四十五歲以上女性荷爾蒙失調、或患有糖尿病、心臟病、甲狀腺功能異常者、肝腎功能差者,也都對房事熱絡不起來,對於身體病痛引起的性冷感,只要針對病痛,感善健康狀況,大部分都可快速改善。

快走這類中等強度運動都能改善性冷感。倘若女性因疲勞、睡眠不佳引起全身疲倦而對房事興趣缺缺,則必須改善先睡眠問題,增加休息時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性生活 性冷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