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偏好 帶有人生的深度


繪圖/杜玉佩

幾乎世界上最偉大的情詩,都是在讚頌、感歎、分析、解決那些愛情的神祕面紗、兩人世界的種種難題。我們都知道,相愛的兩人,需要了解、包容對方的一切,還需要不斷地磨合。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床上。

世人對於柏拉圖戀愛的情人們,傾向賦予一種悲劇與浪漫的情懷,彷彿少掉肉體的纏繞與依伴,相戀就會變得如此得刻骨銘心。但事實上,若柏拉圖戀人們知道真實世界的情侶們種種關於性的煩惱,可能會暗自慶幸還好沒有這樣的煩惱。

她哪裡敏感?他喜歡被如何對待?

性的煩惱,不亞於心靈的煩惱。當我們在苦思兩人的價值觀、個性、愛情觀十分相合匹配時,身體也需要。即使是個性相合、想法貼近的情人,身體的互動不見得能夠默契相合。這是因為,身體的敏感度除了與個人體質、家族遺傳有關,也是每個人漫長成長史的縮影。

妳清楚妳的情人身體哪裡最敏感嗎?他聽到什麼樣的聲音,最容易害羞,妳知道嗎?如何撫摸,力道、方式、頻率、位置,才能讓他最有感覺,妳問過他嗎?

「他(她)愛我的話,就應該有感覺啊!需要這麼麻煩嗎?」不少情侶都存在這樣的迷思。但事實上,情感像是性愛的點火源。因為有感情、有感覺,可以把這一場性愛之火的火源點起,但是火源燒得炙熱或是渺渺,就要看雙方身體的契合度了。

溫柔的女生 也許渴望粗暴的愛撫

身體的敏感帶,或者說容易讓人臉紅心跳的地帶,就像是生命密碼,寫在每個人的血液、骨子、肌肉與DNA裡。需要我們細心研究,才能發現並解讀情人的這些密碼。

有時候這些密碼是遺傳基因寫下的,例如這一家的人可能天生容易癢,但有些部位搔了也沒反應,只會引來咯咯大笑。但多數時候,這些密碼卻是由人的成長史所寫下的。

看似溫柔安靜有氣質的女生,可能喜歡的是情人激烈略帶粗暴的愛撫;精明幹練的女主管,可能對於略帶辱罵方式的髒話最容易感到興奮;肌肉精壯、外表粗獷的男性,可能最喜歡對情人撒嬌,最喜歡聽到情人大量的甜言蜜語。

性愛的偏好 多數來自生命經驗

為何有這些反差?其實,在情感世界裡,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標準。但為什麼我們會對某種方式感到興奮、對另外一種不會?艾倫狄波頓在「如何思考性這件事」著作中指出,性愛的偏好其實很有人生深度,與生命中受傷的經驗、家庭中成長的經驗或是意外都有關係。

他舉例指出,有男人無法喜歡打扮嫵媚、極具女人味的女性,可能是因為男人的母親也是如此打扮,卻不曾關心過他,讓男人自然而然地將「打扮嫵媚的女人」與「不曾關心自己的媽媽」連結在一起,也因此容易對嫵媚的女性冷淡、疏遠,反而偏愛清純型打扮的女性。

他說不出口 卻期待另一半發掘

這樣的成長經驗,其實也反映在性愛方式的偏好上,例如粗暴或是溫柔、嬉鬧或是沉靜、大膽或是隱密等。不過,有時這些偏好都是情人心中的祕密,他(她)可能因為礙於形象、害羞、信任感或祕密等,不敢坦白,內心卻期待另一半發掘。

生命密碼如此複雜,需要費心研究才能發現。但是了解情人的生命密碼,才能真正了解對方的身體,也才能真正契合。更棒的是,不僅對於魚水之歡的品質大有幫助,也幫助情人更加了解彼此,生命連結更為緊密,成為真正刻骨銘心的情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