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造型除陰毛 成情人節禮物


圖/ingimage

為了給男友一個驚喜,廿多歲的小莫決定在情人節前夕裝點「小森林」,替會陰部的毛髮做造型,打造成一個「迷人微笑」,希望能在情人節當晚,給男友難忘的夜晚,替小莫除毛的醫師說,造型除毛近年漸漸在坊間流行,不只是微笑,愛心、閃電、水滴她都做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兼任主治醫師、醫美開業醫師李芸霏表示,門診像小莫要求造型除毛的個案很常見,其實手術推出的初始目的,是女性擔心穿比基尼時陰毛外露,要求把大腿內側靠近會陰部的毛髮除掉,沒想到後來演變成「造型除毛」。

李芸霏表示,最多要求的造型是「愛心」,其次是水滴以及倒三角形,不過這些造型都得自行維護,才能維持形狀,她做過最難的就是小莫要求的「微笑圖案」,細問才知道,是為了情人節給男友一個驚喜,才會把自己包裝成禮物。

不過有些女性對毛髮相當排斥,希望毛髮全都除光光,成為「白虎」,也是坊間俗稱的「巴西式除毛」。根據英國學者調查,在西方國家,隨著女性熱衷除毛,陰蝨的盛行率也連續好幾年顯著減少,可見除毛確實也有助於衛生的提升。

北醫皮膚科主任蔡秀欣表示,除去會陰部的毛髮,對於會陰部的皮膚,其實沒有大多的傷害,雖然有人說,毛髮是保護皮膚與外界的摩擦,但現在的內褲材質都很好,毛髮的功效相對減弱。

李芸霏表示,永久性除毛可以同時解決毛孔粗大及黑色素沉澱的煩惱,並改善體味。千萬別只是用刮刀胡亂刮除,萬一不慎可能造成黑色素沉澱、皮膚過敏、毛孔粗大、留疤、甚至「假性毛囊炎」。

除毛 會陰 黑色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