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讓妻子無法有感覺 婚姻一年就破局

【聯合線上企劃/文:張紘勝】

早洩害婚姻,男子與新婚妻性生活不睦,不到一年就離異

一名25歲男子,與女友計畫結婚生子,但唯一問題是性生活不睦。男子每次想與女友發生關係時,或許太過興奮緣故,還沒進入女方身體,只要對方的手稍微碰觸,男子就忍不住射精。雙方雖有點尷尬,男子仍與女方結婚,但婚後情況未改善,早洩問題讓妻子無法有感覺,雙方撐不到一年就協議離婚。

收治這名個案的清泉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張賜祥 醫師,教導男子先自己手動DIY射精一次,降低身體的敏感度,再與女友發生親密行為或許就能較持久,但效果不好。另外,也努力在性行為過程中分心,想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但情況依舊,導致婚姻關係很緊張,最後仍走上離異一途。

其實,早洩在各年齡層男性都可能發生,張賜祥曾收治一名46歲的工廠老闆,年輕時就有早洩問題,已在門診治療10多年,他非常努力用盡各種方法來降低陰莖龜頭的敏感度,包括戴保險套、行房前先射精、塗抹麻醉藥、服用傳統的抗憂鬱藥物,吃完藥的隔天因藥效未完全消退,男子仍會感覺不舒服;但為維護夫妻間的親密關係,只要聽到可改善早洩的方法,他都會嘗試。

不過10多年過去,男子的年紀及體力都不如年輕時來得好,他已沒辦法連續射精兩次,面對早洩問題愈來愈困擾。還好今年國內已核准通過一種專門用來治療早洩的藥物,只要行房前1小時服藥,藥效很快就能發揮,且藥物作用時間短,數小時就能被身體代謝,隔天精神不再昏昏沈沈,男子用藥後相當滿意,困擾10多年的早洩問題終於有解。

張賜祥說,隨著網路發達,現代人遇到疑難雜症第一個就是上網找資料,尤其性功能障礙關乎男性自尊,網路上到處轉貼的錯誤觀念或治療偏方,讓不少人躍躍欲試,實際上並無法有效改善早洩問題。常見謬誤包括早洩是腎虧、精氣不夠,或精門不固以致精蟲跑出來,早洩是過度手淫所致等,似是而非的言論,容易讓人誤解。

事實上,早洩是大腦的神經控制系統出問題,張賜祥說,當興奮快射精時,脊髓會將反射訊息傳至大腦,正常情況大腦的下視丘及橋腦等中樞系統會修飾脊髓反應上來的感覺,就像水庫閘門一樣,避免太快做出反應射精。一旦神經閘門關不緊、控制系統異常,就會早洩射精。

傳統治療方法包括陰莖塗抹麻醉藥,卻容易造成女方不舒服,或手術切斷一些位於龜頭冠狀溝後的感覺神經,但這樣也會阻斷男性快感。張賜祥表示,專治早洩藥物可抑制脊髓反射中樞的作用,不僅能讓大腦別太快反應,還能同時保有快感。只要男性無法控制射精,或太快射精造成自己或伴侶任何一方產生困擾者,最好求助泌尿科醫師及早治療,以免早洩壞了婚姻及感情。

延伸閱讀: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