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心情充電站/老婆突然不嘿咻 老公好焦慮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整理】

問: 我今年快50歲,跟太太結婚20多年,育有三個小孩,家庭經濟情況尚可。但最近有一個問題讓我非常困擾,就是我太太不肯跟我行房,連我碰觸她的身體,她也會大聲斥責,搞得我在小孩面前不知該怎麼辦?

有好幾次我問太太為何不讓我碰她,她有時回答月經來了、不方便,有時說累了不想要,有時又說都老夫老妻了,幹嘛還要;每次談到房事,夫妻就不歡而散,甚至有時她煩了,竟然說「你想要,就自己去外面找女人,但不要把自己搞得一身病」。

我曾問她外面是否有「小王」,但她否認,我也找不出證據;也曾想過要離婚,但她在家洗衣、掃地、煮飯家事樣樣都沒少做,讓我找不出非離婚不可的理由,而她也不肯離。雖然她嘴巴上說讓我自己去外面找女人,但我對外面女人「不舉」,也怕得病,請問我該怎麼辦? (中壢 阿忠)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答:

俗語說男人因性而愛,女人因愛而性,像阿忠的情形,我在門診中碰到不少女性不愛行房的案例,這些案例分好幾種情況,有的是女性有了「小王」,對丈夫已無感情,所以對性事一再推三阻四。

有的案例則是女性因宗教關係,認為性事是汙穢、不潔的,所以拒絕丈夫性事要求;還有案例是女性生理原因,例如陰道痙攣或陰道受傷,性事會讓身體不舒服;甚至有案例是女性曾受過感情創傷,對男女間性事有恐懼症,因此拒絕先生求歡。

我認為夫妻間的性關係,最好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等條件,建議阿忠與太太開誠布公的就性生活的時間、地點、頻率、方式等攤開來溝通,如果太太是身體原因,可以陪太太看醫生共同解決;如果是宗教原因,可從宗教教義方面去找相關人員解答。

如果是「小王」原因,雙方也應該找出不傷害小孩的分手方法,不論是何種問題,夫妻間都應該攤開來談。另外,建議阿忠可詢問醫師「健康手淫法」,在性衝動時,可以應急解決。

【2014/11/15 聯合晚報】

陰道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