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吞精液有10好? 醫師:根本胡扯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則「原來精液有這麼多好處」的消息,列舉出女性吞精液的10大好處,筆者更表示自己是女性,「身體力行」兩年,可驗證這些好處。言下之意,鼓勵更多人嘗試,這個說法讓不少人覺得新奇而轉貼。而吞精液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無論從醫學或兩性的角度來看,都是一個有趣的話題。

抗老、治失眠 網路言之鑿鑿

「真的嗎?」這則網路消息列舉精液對人體的10大好處,許多人看了都半信半疑,其好處包括可以美白、黑髮、抗老、治失眠、增強性能力、提高免疫力,林林總總,幾乎把精液捧成人間第一聖品。

筆者還怕網友不相信,列舉出研究數據,甚至指出有科學家做大型研究,發現精液有殺菌效果,實驗組的女性有固定的性生活,對照組則沒有,結果前者罹患陰道炎、子宮內膜炎的機率都比後者大幅降低,證實精液對女性的好處。此外,還提到韓國研究精液可以抗卵巢癌……看到這裡,原本不太信的、可能會開始覺得「這可能是我不知道的科學新知」。

文章中還教大家該如何挑選「品質高的精液」,最好是身體健康、重視衛生的男性,能長得帥更好,如此一來可增加吞服的意願,而服用方法以口交最為新鮮。

分析精漿成分 和血漿差不多

這樣一篇言之鑿鑿的文章,簡直可比美醫學論文,但看在泌尿科與婦產科醫師的眼裡「根本是胡扯」。

先來看看精液的成分,精液是由精子及精漿組成,精子只占極少部分,而精漿則多數是水,其他有脂肪、蛋白質、前列腺素、酉每、氨基酸、乳酸及果糖等,與血漿的成分差不多。

精漿主要的功能是協助精子到達女性的生殖器內,完成受精,可提供精子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是前列腺素可降低女性生殖器的免疫力,避免生殖器將精子視為外來物而排斥。

營養微乎其微 感染機率可大

奇美醫院泌尿科主任沈坤宏表示,並沒有相關的醫學證據,顯示服食精液對健康或美容有任何的幫助,如果真的有那麼好的作用,坊間應該到處有人收購精液來製成營養品,事實上卻沒有。

他表示,精液中雖然有少量的營養素,但因為只有數cc,量相當少,要達到營養的作用,還不如吃其他的營養品。

反而是精液可能潛藏傳染性病的危險,像菜花、溼疣等,一旦進行口交就可能經由口腔而傳染,「口裡長菜花的個案還不少」,而且由於口腔內的細菌也不少,加上可能有假牙等尖銳物,也會傷及對方,因此如果一定要口交,最好確定性伴侶沒有相關疾病,站在泌尿科的觀點並不鼓勵。

過早接觸精液 罹癌風險提高

如果硬要說口交有什麼好處,「愉悅的性生活是對男女有幫助的」,沈坤宏表示,藉由心靈的滿足達到身心健康。

臺南醫院婦產科主任蔡永隆也表示,國外確實有報導指精液當面膜,有助美容,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同時也沒有證據顯示女性的生殖器與精液接觸後,可降低感染與癌症發生率,反而是太早有性生活,因子宮頸上皮細胞發育還不成熟,精液的刺激會提高罹患子宮頸癌機會。

筆者自稱女性 透露男性觀點

有趣的是,這篇文章的筆者雖然自稱是女性,但許多女性看了文章後,可能都會懷疑「這應該是男性胡謅的吧!」對女性來說,腥臭的精液、加上只是單純的為男性服務,樂在其中的並不多(不包括女性被口交),可能有男性願意藉由這樣的文章,「鼓勵」女性為他們服務。

成大教育研究所的兩性專家趙梅如表示,不管是女性為男性口交,或是男性為女性服務,愉悅的性生活都必須建立在坦誠與溝通上,男性喜歡被口交多少有受尊重的感覺,而女性願為男性服務,則是希望得到對方的回報與關愛,但如果覺得不舒服、不喜歡,都應該坦誠提出與對方討論,而對方也應學會妥協與包容。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