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台商急「做人」 壓力大早洩壞事

【聯合線上企劃/文:張紘勝】

父母想抱孫,大陸台商算妻排卵日回台,卻早洩壞事

長年在大陸工作的35歲台商小劉(化名),為一圓父母親抱孫心願,妻子很認真計算每月排卵期,催促老公回台進行「做人」計畫;小劉訂機票、排休年假,一切準備就緒,關鍵時刻卻因壓力太大,還沒進入就射精,讓夫妻倆氣餒不已,擔心早洩影響生育大計。幸好小劉即時就醫,服用專治早洩藥並接受心理諮詢,終於克服生子壓力。

收治這名個案的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國強表示,男子到院時愁容滿面,早洩已造成夫妻及家庭極大困擾,心理諮商發現,原來對方並未做好當爸爸的心理準備,加上工作壓力,本身有早發性早洩問題,造成射精的自我控制力下降,還沒辦事就繳械投降,成了名符其實的快槍俠。

不過,男子透過心理諮商紓壓,並配合服用專治早洩藥物,心理及生理雙管齊下的效果不錯,目前射精控制力及性行為時間大有進展,整個人也恢復自信,夫妻正努力做人中。

除了壓力,有些人因體質緣故,天生的興奮點很低,也是容易早洩的好發族群。陳國強曾收治一名20多歲男子,數月前剛交往一名新女友,好不容易有親密接觸機會,原想好好表現,卻因新鮮感、太興奮緊張及經驗不足,還沒真正提槍上陣就射精、十分掃興,雙方尷尬萬分,才剛萌芽的戀曲也告吹。

陳國強把興奮點比喻為笑點,他說,有些人天生的笑點很低,隨便一句話旁人聽了沒什麼,但對方卻笑到流淚、不能自己;同樣地,若興奮點低的人,可能看到女伴穿迷你裙、露出胸部事業線或輕碰對方小手,就會興奮性衝動射精。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陳國強建議,民眾除可透過轉移注意力方式,包括咬捏手指製造痛感、戴保險套降低龜頭敏感度等行為指導訓練方式,不僅能降低興奮感,必要時還可服用SSRI的專治早洩藥物,該藥是一種大腦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它能增加腦中的血清素濃度、拉高興奮點,避免早洩射精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勃起功能障礙,國內整體的早洩盛行率反而較高,但很多人並不知道。陳國強以車子性能做比喻,若一輛車時速可跑100公里,現在只跑20公里,很多夫妻或男女朋友以為車子只要能動就好,或沒開過其他車、曾有把車子操到極限經驗,也無法了解車子的真正性能;也有妻子知道先生的房事表現不佳,卻不好意思抱怨,深怕打擊丈夫自信心。

陳國強建議,男性在性愛過程若經常覺得力不從心,或射精控制力大不如前,甚至影響到夫妻關係或男女交往、社交人際互動,最好到泌尿科門診找出問題、積極治療,勿迷信中草藥等民俗偏方,以免花錢無效事小,若因此傷身或夫妻關係降到冰點、自信心及人際交往受阻,反而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勃起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