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人不壞 男人真不愛?

圖/杜玉珮  
圖/杜玉珮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名言在近代可能要衍生出女人版的「女人不壞,男人不愛」了。看過近期上映的電影「公主與狩獵者」或影集「童話小鎮」的觀眾大概都會同意,也許魔鏡說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但皇后這個壞女人,比白雪公主真是性感太多了。

壞心皇后 為何討厭白雪公主?

「格林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家喻戶曉,很湊巧地,最近有幾部改編自白雪公主的作品接連上映,分別是美國影集「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還有莎莉賽隆主演的「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三部作品皆修改了原作的部分情節及人物個性,但童話小鎮修改地最為成功,用足夠的情節描述每一個角色,塑造了角色的立體度,甚至比格林童話原作還要傑出。

小時候讀白雪公主可能只得到一個「邪不勝正」、「真愛無敵」的道理,長大後重讀,卻發現故事中的不少謎題。例如,皇后為什麼執意要當世界上最美的人?鏡子中的人是誰?皇后討厭白雪公主,是出自於對繼女的不喜愛,還是有別的原因?

顛覆童話 邪惡之心情有可原

「童話小鎮」的編劇解答了。故事中,一開始皇后只是一名富貴家庭的女兒,她愛上了家裡的馬伕,但皇后的母親利益至上,阻止兩人相戀,讓她非常煩惱。有一天,皇后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失控狂奔的馬上,出手相救,這名小女孩就是白雪公主。國王知道後,十分感激,決定向皇后求婚以報恩,皇后母親高興地答應了。

皇后與戀人策畫私奔,卻被白雪公主聽到,白雪公主答應,絕不會對別人說。但在皇后母親頗具技巧性且假惺惺地問話下,還是掉入陷阱,全部講出來了。皇后母親將馬伕殺掉,皇后順從地嫁給國王,但也從此開始了對白雪公主的復仇計畫。

性感皇后 擅用魅力周旋眾男

「童話小鎮」編劇的此番功力,將皇后擺脫了沒心沒肝、一心只追求美貌的狂熱份子角色,而是一位就像你我一樣真心去愛人的普通女人。因此,觀眾對她能感同身受,理解她的憤怒、打擊、悲傷,及為何謀殺白雪公主的執著,甚至我們還起了支持她的念頭。

皇后周旋於多位男人之間,如馬伕戀人、國王、獵人、鏡子魔神、警長間。她不穿一般女人穿的蓬蓬裙,而是能夠展露身材的合身服飾;她說話一點都不溫婉,一針見血地點出重點;她沒有溫良恭儉讓,卻有著連男人也佩服的俐落手腕。她用魅力、美貌與實力讓男人拜倒於石榴裙下,達到目的。

另一方面,白雪公主卻只能乾等王子來找自己,什麼事都作不了。

不是真壞 耍點手段更惹人愛

魔鏡也許會說白雪公主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不過這一點,在公主與狩獵者中已經被修改過了,皇后到最後都穩拿此頭銜),但皇后比白雪公主更性感。

這其實不難理解,在傳統童話中,她只是個邪惡的女人,但在新的故事中,她是一位為了達到目標而積極努力的女人。比起被動地等待愛情的白雪公主,她主動出招,展露自己的魅力,聰明、有謀略,又有決策能力。若是在現代社會中,皇后會是個女強人,白雪公主則是個等著男人來愛的乖乖女。

「壞女人」不是真正地壞,真正地邪惡,只是不再那麼乖、那麼溫馴。她們勇於展現自己,打破社會對於傳統女性身分的要求。

心理學家榮格曾發表過一個觀點:「兼有男女雙性性格的人更完美」。當這些「壞」女人擁有了男人的積極敢為與女人的美麗,怎麼會不性感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