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亞洲勃起/生命的調味料 肉荳蔻(nutmeg)

【文、圖/摘自《亞洲勃起—從曼谷到北京,尋找終極春藥》/傑瑞霍普金斯著/晨星出版】

肉荳蔻(nutmeg)名稱有誤導作用,因為它不是堅果類,而是約十八公尺高樹木的酪梨大小果實中的種子。深褐色的種子包覆著纖維絲帶狀紅色外皮,烘乾之後稱為荳蔻,因此同一棵植物可以生產兩種不同香料。種子用淺底竹籃烘乾之後要慢火加熱三個月,變黑的外殼剝掉,取出裡面的肉荳蔻另行處理再販賣。在密閉式容器裡可以無限期保存,但是一旦磨碎,飽滿的油脂與香氣很快就會喪失。

現在這個產品大多數來自加勒比海的格瑞那達。種子、葉片、樹皮萃取的肉荳蔻油用來增加碳酸飲料與食物的風味,也用在生產香水。許多西方國家把它灑在有泡沫的酒精飲料上,例如蛋酒。英國把它加在米糕、蛋塔與乳製品。在印度用來製作蒙兀兒王朝菜餚,在法國用於糕餅、肉凍與香腸,在義大利搭配小牛肉與醬汁當作麵食調味。它在亞洲仍被當作強力藥物,做成漱口水、瀉藥或治療痢疾。

香料當作春藥的風評不一,但是在關於這個主題的大批字典、百科全書、文獻裡出現的香料中,肉荳蔻是最有好評的。更重要的,或許是這種樹木的特性。樹木分為雌雄,雄樹最多可以交配十幾棵雌樹,某位作家稱之為「熱帶植物的帝王」——這又給了男人藉口說:「既然自然界做得到,如果我吃了這種東西,我也做得到。」有個可能是捏造的故事宣稱,法國畫家羅特列克經常帶著研磨工具與丁香、肉荳蔻上巴黎妓院,以便大展雄風,他並非現代所謂的「猛男」,事實上他是個侏儒,聽說女士們都拜倒在他的性能力之下。

最可信的「證據」是,科學家把肉荳蔻的兩種主要油脂,異黃樟素與肉荳蔻醚的化學成分當作基礎藍圖,研發了MDA與MDMA兩種藥物。前者一九一○年在德國初次合成,被稱作「老實藥」與「奔向情侶」,據稱可以提升觸覺敏感度、親密感、與性伴侶的溝通能力。MDMA也號稱能幫助情侶開放禁忌,造成強烈的肢體快感,俗稱「快樂丸」,從台北、雅加達、曼谷到孟買,是亞洲夜店顧客十幾年來的最愛(參閱第十九章〈化學助性〉)。

史上第一次亞洲春藥全收錄!
亞洲勃起—從曼谷到北京,尋找終極春藥
定價280元/ 256頁

【 作 者 】傑瑞霍普金斯
傑瑞霍普金斯至今已在報章雜誌發表超過一千篇的文章、寫了三十餘本書,《亞洲勃起》是他的第三十三本書。

他向來最為人所稱頌的是發表了許多關於流行樂壇的文章與著作。過去這十年,他移居泰國之後,寫了許多跟飲食、旅遊有關的報導,陸續發表在許多國際知名的媒體、雜誌,像是《Conde Nast Traveler》、《GQ》、《遠東經濟評論》、《亞洲華爾街日報》和《村聲》等。

他為搖滾歌手吉姆莫里遜寫的傳記《No One Here Gets Out Alive》,一九八○年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經過十年,一九九一年這本書又回到榜上第二名,至今已銷售超過兩百萬冊。本書後來成為奧利弗史東拍攝吉姆莫里遜的傳記電影《The Doors》時,最重要的參考資料。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春藥 勃起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