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假裝高潮?你可能白費功夫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中,梅格萊恩在餐廳表演假裝性高潮,引發側目;辛西雅‧尼克森在「慾望城市」中也很會演。問題是,妳有必要在愛人面前「假裝」嗎?

一項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如下:如果試圖讓伴侶相信他(或她)的床上功夫比實際上更令你(妳)滿意,你(妳)可能只會白費功夫。

評估伴侶滿意度 男女都擅長

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大學的研究人員,曾經請84對異性戀伴侶回答有關本人與伴侶性滿意程度的問卷,進一步比較「自認的滿意程度」與「伴侶的滿意印象」,他們意外發現,平均而言,男女兩性都擅長估計另一半的性滿意程度。

報告主筆人艾林‧法里斯說:「以假裝性高潮而言,調查結果不必然直指『假裝』。不過它們有助於我們瞭解人們估計的準確性;他們的伴侶是否滿意自己的性關係?也許並不是太滿意?」

性溝通良好 滿意度較準確

法里斯說,男方評估時,自認滿意度與伴侶滿意印象之間的關聯比是0.67,女方評估則是0.66。完美的數值是1.00。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自認與伴侶的性溝通比較良好,對伴侶滿意程度的印象也會比較準確。

然而,情緒認知能力較好的人,即使固定關係下的性溝通不良,仍善於估計伴侶的滿意程度。之前發表的其他類似報告指出,人們傾向於高估伴侶的滿意程度。

早年研究 多半高估滿意度

法里斯及其同仁引用一項1994年的研究報告,該報告中,28.6%的女性自稱,總是可以自主從伴侶的身上獲得性高潮;43.5%的男性則說,主要伴侶與他們在一起時,可以獲得性高潮。其間落差的可能解釋包括,男性可能誤解伴侶的性暗示,高估所期待的結果,或者女方成功假裝性高潮。

根據2000年發表在「性與婚姻治療」期刊的一項英國研究報告,69.9%的男性自認非常滿意性生活,78.2%的女性則認為伴侶滿意他們的性生活。男性比較善於觀察他們的伴侶:82.9%的男性認為伴侶很滿意,自認滿意的女性則大約79.5%。

這些研究調查的對象是個人,不是一對對伴侶,而且率先針對性高潮,不是比較廣泛的性滿意印象。

下個研究 臥室表現的吉兆

接下來呢?滑鐵盧大學研究人員的下一個問題:對伴侶性滿意度印象準確,是否是你(妳)個人性生活的吉兆?他們已經展開後續研究,以瞭解研究對象的臥室表現。

法里斯說:「許多伴侶傾向於有一套相關的腳本。我們傾向於與伴侶共同發展一些模式與例行程序,尤其是長期關係下。我們認為,準確評估伴侶的滿意度,有助於當事人決定是否願意嘗試新事物,或者維持既有的性例行程序。長期而言,這些資訊將有助於提高妳(你)的性滿意程度。」

性高潮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